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阿里女员工性侵案

正文字体:

阿里性侵事件或反转:涉事酒店发表声明,办房卡得到女方确认

阿里女员工性侵案


  「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事件再起波折。近日,涉事酒店亚朵再次发布声明称,集团经过反复内部调查确认,前台工作人员是在得到该女士确认的情况下,按照同住手续给该男士办理房卡,并进行了身份登记和公安信息上传。但警方表示,尚未确认。也有人爆料:是女方自导自演!真相究竟是何?

  阿里事件,还没完。

  本月8日,阿里女员工8000字长文自述受P7领导性侵事件。事发十多天,找领导搪塞,找HR拖延,被逼食堂发传单。

  接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表示,震惊、气愤、羞愧。

  随后警方介入了调查。案发的关键地点——亚朵酒店,也成为了事件的关键一环。

  亚朵酒店:不存在违规办理房卡,网友:反转?

  济南西站的国际会展中心亚朵轻居酒店,近日卷入了舆论的漩涡。

  根据警方查看监控:当晚曲一前后共4次进入房间,最长的一次逗留了20分钟。

  两人酒店有半小时的车程,曲一在第一次和另一名女性陈某将当事人送到房间后,又独自返回,在前台又办理了一张房卡,才能够再次进入房间。

  这里的疑点就是:房卡。

  如果酒店帮助曲一办理了房卡,那么它就是帮凶无疑。

  而后,母公司亚朵集团两天内连发两份声明,均强调该酒店工作人员不存在违规办理房卡的情况,前台人员是在得到当事人周女士本人的同意和确认之后,才按照同住手续给王成文(花名曲一)办理了房卡,还进行了身份登记和公安信息上传。

  亚朵酒店方面表示说:房卡不是男方王某文偷拿的,而是女方首肯的情况下,酒店做了入住登记,才多开了一张房卡给男方的。

  亚朵酒店方面还说,有录像资料有音频资料哦,已经提交给了警方。

  不过,警方对此尚未确认。

  但是有网友质疑,要是涉事女员工处于醉酒状态并且呆在房间里,酒店前台是如何得到涉事女员工的授权呢?

  有记者向酒店方面求证,但酒店只给出了「复读机」式的回复,说是未经警方许可,细节不能透露。

  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自己在亚朵酒店遭遇陌生男子用房卡开门的经历。

  据说当时前台未核实清楚就给陌生男子房卡,幸好事主当时连上了房门链,才不至于直接被陌生男子闯入。

  此外,根据阿里涉事女员工的8000字叙述,男领导曾在楼下徘徊了一段时间,随后再回到前台办房卡。

  因此有网友质疑,会不会是男领导和某个人合谋,假装是女员工,给前台授权开房卡。

  不过,媒体联系济南警方,得到的回复是:无官方渠道认可亚朵酒店操作未违规,相关情况会再核实。

  也有人认为,酒店发表的声明就只能被看作是急于「和阿里事件划清界限」。

  亚朵酒店与阿里关系引猜疑,前CEO曾投资

  亚朵酒店作为涉事方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多名微博网友指出,亚朵和阿里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个声明也有可能是在给阿里打掩护。

  第一层关系:阿里前CEO陆兆禧曾以个人身份投资亚朵酒店。

  2016年,亚朵酒店对外宣布,公司完成了1亿美元等值人民币的投资。

  其中一部分资金就来自阿里前CEO陆兆禧个人。

  而这是陆兆禧从阿里副董事长岗位退休以后,首次对外披露的一项投资。

  第二层关系:亚朵创始人王海军是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首期学员。

  每年亚朵高管都要去湖畔大学学习,亚朵的红黄牌制度、花名制度也是从阿里那边学回来的。

  如果有人同时提到阿里和亚朵,业内可能就会联想到「阿里是亚朵的干爹」。

  这两者之间「理还乱」的关系不禁让对大家都产生了疑惑。

  现在,由于警方还未正式立案调查,多方各执一词也不能判断谁对谁错。

  如果警方立案,就意味着已经掌握了犯罪事实。就看之后是叫「某某被强奸案」还是「某某涉嫌强奸案了」。 阿里最新进展:推动反性骚扰机制化工作

  近日来,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6000名阿里人发联合倡议:提议建立反性侵制度。

  阿里也的确作出行动,发布内部全员公告,公布了推动反性骚扰的机制化工作进展。

  根据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将成立工作环境委员会,作为反性骚扰在内的工作环境相关事项的处理决策机构,直接向董事会汇报。

  集团副首席人力官蒋芳担任主席,首期成员由首席财务官武卫、首席人力官童文红、首席法律顾问俞思瑛、首席风险官郑俊芳等几位女性高级管理人员组成,未来将吸纳多元化的员工代表加入其中。

  在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公司CEO李永和因其下属涉嫌「性侵丑闻」引咎辞职后,俞永福接任了本地生活公司 CEO 职位。

  此外,阿里巴巴还成立了ALI-WE(反陋习小组),对集中反映的不当工作方式自查自清,包括但不限于酒桌陋习、低俗玩笑等在工作场合让员工感到不适的方式。

  内部信还强调将会「无条件支持员工拒绝劝酒等行为」,性别平等和健康职场文化也将纳入到企业年度环境社会治理(ESG)评估报告中。

  阿里巴巴还表示,将定期组织反性骚扰和自我保护的员工培训。目前已开通健康咨询和法律援助热线,为员工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目录 下一篇:“阿里女员工疑遭性侵事件”女方律师:警方尚未立案,仍在调查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