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阿里女员工性侵案

正文字体:

“阿里女员工疑遭性侵事件”女方律师:警方尚未立案,仍在调查

阿里女员工性侵案


  8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女员工称被侵害”事件已经在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立案。对此,女当事人代理律师韩磊辟谣称,该事件尚未立案。若已立案,警方会发布相关通告。女当事人当前的诉求就是希望警方尽快立案。

  韩磊称,对于事件当事人王某是否对阿里女员工有性侵行为,“这个事情不清楚,不能乱说,不方便透露。”

  韩磊谈起警方立案与否的区别,“就是客观事实和法律事实的区别,如果警方立案了,则表明警方确认了犯罪事实。”

  如果阿里女员工被性侵一事能够立案,意味着什么?

  “如果能够立案,意味着阿里女员工周某举报后,警方已确认发生了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犯罪事实。”监利市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发起人万飞解释说。万飞退休前担任湖北省监利市公安局反家庭暴力工作室民警,经手过多起涉嫌性侵和强奸案件。

  万飞介绍,按《刑事诉讼法》规定,刑事案件立案需同时满足3个条件:一,有犯罪事实;二,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三,有管辖权。

  万飞表示,警方立案有两种形式,一是对事立案。以强奸案为例,案件命名叫某某被强奸案,这是针对嫌疑人不明情况。二是对人立案。案件就叫某某涉嫌强奸案,这是嫌疑人很明确。接下来警方会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包括拘传、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刑事拘留。

  此外,万飞认为,虽然酒后遭性侵立案的难度较大,但阿里女员工案件查实的条件还是非常好的:充足的目击证人、住宿酒店监控,最重要的是,当事人在第一时间报案等一系列要素。

  8月8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发布的情况通报。

  8月7日,阿里巴巴女员工在网络发帖称,她在出差期间被客户灌酒和猥亵,后又被公司领导偷办房卡对她进行侵犯。该女士在事发后报警,并在公司内部投诉却未获重视,随后通过在公司食堂发传单,引发舆论关注。

  8月8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发布情况通报,对“阿里女员工被侵害”警情,目前正在积极调查取证,警方调查侦办结果,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对此,新京报记者致电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张庄派出所,民警表示不方便透露,应咨询槐荫分局宣传科人员。记者再次联系济南市公安局和槐荫分局相关人员,暂未得到回复。


目录 下一篇:警方通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