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字体:

双减政策得以落实,教育培训行业严重受挫,这次是真的要下课了

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为了让小孩子受到更多的教育,家长会给小孩子报名校外培训的课程,甚至是在家的网上课程,近几年因为需求的原因,也就诞生了很多的校外培训机构,市场上比较出名的也有好几个,但是在最近,各项政策的打压之下,这个行业的前程愈加的灰暗不明了。”教育培训行业成香饽饽,市面上百花齐放

  家长对于自己的小孩子的教育重视程度,从古早的“孟母三迁”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上千年,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当中,教育一直都被放在首要的位置,何况现在不管是经济还是哪一方面,都有很良性的发展,家长对小孩子受教育的重视度也在逐步提高,为了让自己的小孩在同龄人中更加的出色,就会给他们报名很多的补习班,以提高学习成绩。

  有了需求就会有人盯上这样的行业,来满足家长的需求,教育培训行业的诞生就是这么来的,因为他们看中了这一行业未来的发展潜力,所以在这方面狠下功夫。资本家的眼光向来都是长远的,K12行业一定是香饽饽的存在,在这几年也确实应验了他们的想法是无比正确的。

  近几年的时间里面,市场上诞生的教育培训机构数不胜数,线上和线下教育同步进行,充分满足家长的需求,而且还有专门满足家长辅导小孩作业的,像猿辅导那些,将家长思考、忧虑的每一个方面都照顾到,解决家长教育方面的后顾之忧,而且价格相对请家庭教师划算,还不受各方面的影响。

  不规范行为浮出水面,家长控诉不断

  随着市场上各种教育机构的不断增加,一开始他们的初衷还是为小孩子考虑的,但是现在更多的还是变成了资本家赚钱的方式,教育开始变得不再单纯。在这样的情况下,市面上后续增加的教育培训机构,出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家长对这些机构的不满也随之增加。

  在今年,教育部、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对市场上的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整顿,严格监察所有的教育培训机构存在的不规范行为。现在在多个城市都发现了涉嫌违法的培训机构,他们大多都有“傍名校”“蹭500强”等多种问题,而最近在长沙的刘女士更是受到了资金欺骗,在缴纳了近3万元的早教费用之后,这所培训机构居然宣布经营不善关门,百余名家长需要维权退费。

  双减政策落实,教育培训行业严重受挫

  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所需要的费用,以及学习压力其实都没有特别大的,但是因为有校外培训机构的存在,国家使劲为教育减负,而培训机构却在不停增负,导致家庭教育资金的投入增加,还给学生带来很多的压力。所以在教育这方面,今年国家开始严肃审查,一系列的措施让教育培训行业十分受挫。

  就在近期,教育部又开始拟定全新的政策,《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意见,这一政策的落定,也就意味着教育培训行业将会严重受挫,市面上的教培机构也会大幅度的减少,就是为了缓解教育行业过度资本化的问题,让教育行业的水变得清澈一点。

  双减政策的实施,在市场上引起了很大的风波,教育培训机构的领头羊,像新东方、高途、好未来等培训机构的股价大跌,最高的超过70%,面对这样的打压动作,他们给出的态度也各不相同。只不过这一次,是已定不会很好过的了,教育部是铁定心思的将规范管理教培行业,严格程度是史无前例的。这次是真的要下课了

  经过教育部的各种政策的实施,现在教育培训行业前进的步伐并不是那么的顺畅,导致这样的情况产生的几个原因无外乎是这几个。

  第一、资本化严重,教育变得不再单纯。教育培训机构的存在,一开始可能是好的,但是在后面,资本在其中的地位越来越重,有些机构甚至可以说是小黑作坊,这其中的水太深,一不小心就掉入了他们的陷阱。

  第二、内容和输出不对等,欺骗忽悠太严重。所有的培训机构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宣传套路,一个是名下毕业的老师,海归生,但实际上是怎样的大家心里也都有数,而且不要说是老师了,他们更像是销售人员,而且很多还没有教师资格证,小孩子并不能学习到什么。

  但是要说他们是真的没有一点好处的吗?那也不能一棒子打死一群人,有些正规的机构还是有优点的。因为大多数的教培机构都是一对一的辅导,最多一个班也不会有很多人,这样老师能够对学生提出针对性的学习计划,给学生查漏补缺。教育行业的内卷情况,能否得到缓解?

  现在什么行业都存在内卷的情况,教育行业也一样的存在,教育培训机构经过这次的打压,情况相对应的会缓解很多,但是在整体情况看来,教育行业的内卷情况就真的不会存在吗?

  教培行业大幅缩水,一大批教培从事人员失业,这时候家教行业就会兴起,因为家长想要给孩子补课的想法是不会变的,所以依旧会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该卷的还是会卷,并不会因为各种打压就消失,教育培训机构只是作为中间人的存在,现在他们消失,那就只是中间赚差价的人不见了而已。

  结语:补课的行为在短时间内是不会消失的,家长有需求,孩子之间有对比、有竞争,这样情况之下,光是对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打压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不过也相信国家今后一定会有更好的方针出台,缓解教育内卷情况。


目录 下一篇:多地“双减”细则相继落地 全面停止暑期学科类培训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